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第四届北京大学“国际关系青年学者工作坊”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18-11-19 发布时间:2018-11-19   作者:   [] [] [] [更大]

各位学界同仁:

  青年学者是学术创新的生力军,是贡献新思想、新方法的重要群体。为推进我国国际关系学科进步,挖掘和培养国际事务研究的新生力量,为广大学术新秀提供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国际政治研究》编辑部和“北京大学SIS学术创新工作坊”拟于2019年3月联合举办“国际关系青年学者工作坊”,现面向海内外学者征稿:

  (1)征文范围: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副教授、讲师、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博士后等副高及以下职称)。工作坊致力于为学术青年提供展示和提升的平台,倡导参与者年轻化,鼓励国内外从事国际事务研究的青年学者投稿。

  (2)研讨形式:为使学术讨论真正深入有效,本次工作坊拟遴选出5-8篇优秀论文,入选作者将获邀参会。研讨会将邀请资深学者对投稿论文进行匿名评审,反馈修改意见。会议期间,每位作者将有20分钟展示论文逻辑,15分钟与资深学者一对一深度对话,10分钟与其他与会者交流。

  (3)文章发表:论文一经录取,将获得《国际政治研究》的优先发表机会,请注意来稿的原创性与规范性。论文研讨会将邀请《国际政治研究》编辑部老师,以及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审嘉宾,给予青年学者现场指导,致力于提高发表质量。

  (4)投稿范围:国际政治理论、国际政治经济学、世界政治、中国政治与外交、国际组织、政治思潮(自由主义、保守主义和社会主义),以及水安全、粮食安全、海洋战略、人工智能等非传统领域的安全议题。同时,也特别欢迎高质量的政治哲学、比较政治研究、政治学基础理论等领域的研究。

  2018年12月31日前提交1000字论文纲要(word文档附件)至sisaiworkshop@163.com,纲要中需标明作者姓名,所在单位(学校或院系)、获得博士学位时间、现有职称。如果是博士后,请注明入站时间等信息。会务组将根据纲要质量与选题意义,尽快回复是否录用。

  纲要通过后,全文请于2019年2月15日前提交(word文档附件)至sisaiworkshop@163.com。附件文档请以“作者姓名+论文题目”命名。

  说明:全文字数1.5万字-3万字,论文格式参照《国际政治研究》注释体例(可登陆网站www.jis.pku.edu.cn)。匿名评审专家将视成文质量,分别决定是否发出最终会议录用函。

  (5)相关说明:参会论文的优先采编权将归《国际政治研究》杂志所有,存在版权争议的论文请勿投稿。此外,论文作者会议期间的交通、住宿自理,主办方将提供茶歇与餐饮。

  本次工作坊向所有的青年学者开放,未能入选的作者欢迎旁听,并参与提问和讨论。

  未尽事宜,请联系:

  曹德军(博士),18600636876  

  附:《国际政治研究》简介

  《国际政治研究》系北京大学主办、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暨全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编辑出版的国际政治类学术刊物。自1980年创刊(内部发行)以来,《国际政治研究》刊发了大量高水平、高质量的国际问题研究成果,其思想和学术影响日渐扩大,成为国内从事国际政治、国际关系教学和研究的重要学术园地。自2002年起,在国内外公开出版发行,现为中文核心期刊(政治学类)、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本刊实行双向匿名评审制度,文责自负。期刊主编现为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王逸舟教授。

  “SIS学术创新工作坊”简介

  以文会友,以友辅仁。SIS学术创新工作坊成立于2014年9月的未名湖畔,服务宗旨在于为创新观点搭建孵化平台。工作坊以学生为根本,以研讨为核心,打造“参与式学术共同体”。在保持小规模、高质量基础上,工作坊将积极邀请国内外青年学者与会。秉着思想自由、百花争鸣的原则,工作坊对作者身份、学校地域、论文主题均不设限。经过头脑风暴式的深度研讨,将最大化激发学术火花,展示创造性成果。

  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研究》杂志

  SIS学术创新工作坊

  2018年11月

加入收藏 ISSN1671-4709 版权所有@《国际政治研究》编辑部 1980-2018